close

上一篇文章「楔子」,還沒看過的請點此連結→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tngspkap/21673628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品:重生蜜袋鼯
作者:ㄚ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

第一章.重生成蜜袋鼯
第一節.本名


各位早安吶!我親愛的主人琪琪上課去了,琪琪的爸爸媽媽也都上班去了,所以現在又到了我能自由活動的時間~!
 
在介紹我的蜜袋鼯生活之前,我先來介紹一下自己。

我重生前的名字叫吳戴彌,聽起來很奇怪對吧,這是在我還沒出生就過世的奶奶,她在斷氣之前為我所取的名字。

聽老媽說,當時她還不知道懷了我,那天本來在睡覺的奶奶突然醒來,醒來後叫來老媽然後摸摸老媽的肚子,說一定要把我取名叫吳戴彌,這是神明在夢中賜給我的名字,說完後,奶奶就又躺下去睡,過沒多久,人就去世了。

後來老爸老媽覺得奇怪,特地去醫院險查,還真的被奶奶說中,老媽懷孕了,於是老爸老媽就真的依奶奶所說的,取了奶奶夢到的名字。

而在我出生不久後,老媽還帶我去算命,算命先生說我在十六歲時會有一個劫數,是上天給我的考驗,若我渡過了這個考驗,未來將一帆風順,但如果渡不過的話,則將帶給家人一輩子的悲傷。

本來之前我還想聽聽看那位算命先生還有說什麼其他的話,但老媽說,當時她聽到這些時感到很生氣,因為她有個朋友就是去算命時,算命師就跟他說一些不好的事,然後要他拿錢出來化解,所以老媽一聽到時就直認為這是騙人的,所以就走掉不理會。

而現在看來,是老媽誤會那位算命先生了,因為就像算命先生所說,我真的在十六歲這年發生意外死亡,而我又是家中的獨子,在知道我死掉後,老爸老媽一定很難過,唉,希望還三十四歲的老媽,能再懷孕生個弟弟或妹妹,早日脫離傷悲。

雖然我也很想跑去跟老爸老媽說我重生成蜜袋鼯了,但是這又能如何呢?我變成了蜜袋鼯,而不是以人類的身份跟老爸老媽說我還活著,我查過了,蜜袋鼯的壽命最長才十五年,十五年後,老媽還沒五十歲,到時候一樣是要看著我死亡,我不想讓我的家人看著我死第二次。

而且,身為蜜袋鼯的我能養家嗎?又要怎麼孝順老爸老媽?

也許你會說,不必表演得太過份也能賺錢,像西門町那隻松鼠一樣,會些簡單的坐下、起立…之類的,但我還是不想冒那麼大的風險,萬一路邊的野狗因為餓到瘋掉而把我吃了怎麼辨?
或是澳洲國家看到我表演的視頻,而用邦交國家的壓力,將我要過去當國寶?
或是特別有錢有權人家小孩子太喜歡我,而找特種部隊硬是把我偷走怎麼辨?
哦…,請別怪我這麼想,也許我是漫畫看太多了,但萬事皆有可能發生吶!

唉,不說這些了,講一下我重生成蜜袋鼯的過程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下篇文章,重生蜜袋鼯 - 第一章.重生成蜜袋鼯 - 第二節.事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ngspk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