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注:人名以代號表示之。

6月11號星期四這天早上,企畫部主管L姐因為送她的孩子去國中報到,所以晚了點進公司。

一進公司,L姐就說:「槍拿來」(別嚇到,是空氣槍啦!我們公司還有籃球機呢~)

眾人問:「L姐你要槍幹嘛?」

L姐說:「外面有一隻野狗在弄一隻小麻雀,快點!」

拿到槍的L姐便將野狗嚇跑,我趕快去馬路上把小麻雀帶回來。

(好在這條路不常有車經過,不然小麻雀有可能會被車壓死吧)

在走過去時,小麻雀一動也不動的,我還以為已經死掉了。

走近一看,還活著,當要抓牠時還會跳呢,挺有經神的嘛!

而那隻被嚇到而跑遠的野狗,便一直對著我們吠叫,難道是因為點心沒了而不甘心嗎?

帶回來的小麻雀,先拿了個箱子裝著,小麻雀一直叫著,不知是因為陌生還是因為肚子餓?

不過說真的,這小麻雀還真醜…,雖然牠已有長羽毛,但毛長得不完全,而且嘴巴很大

趁上班的空擋,上網查詢,得知野生麻雀不易養活,最好還是放原地讓雀爸雀媽帶回去,

但,若放外面的話,外面野狗那麼多,難保在雀爸雀媽發現小麻雀前,小麻雀就變成野狗的點心了

中午時,外面下著雨,聽同事說這陣子好像都會下雨,那麼,等雨過後,再想辨法把小麻雀放回窩吧

下午,雨停了,在下班時間一到時,我趕緊到發現小麻雀的馬路找找看附近的樹上,是否有鳥窩

一連看了近十顆樹,都沒有看到鳥窩,那麼,小麻雀到底是從哪裡掉下來的呢?

下班時,問問大家,都不想養,就這樣,我把牠帶回家了。

雖然沒有養過鳥,但好歹有養過蜜袋鼯,

依網路上所查到的,需把蟲的頭去掉,

這時候,就先讓母蜜萌萌幫我把大麥蟲的頭咬掉,之後再拿給小麻雀吃,可小麻雀就是不自己張開嘴,

但沒關系,因為下午時,男同事C有教過我怎麼餵幼鳥,所以我便依照他的方式,

先拿著尖尖的東西將小麻雀的嘴巴弄開,之後再快點把去了頭的大麥蟲塞進去,

看這小麻雀,一副噎到的樣子,我還很擔心的想說是不是快點把蟲夾出來,

但看過朋友養幼鳥的昌ㄚ說沒關系,牠吞得下去,

因為野外的鳥在餵食時,整窩小鳥都要搶著吃,所以並不是每隻幼鳥每餐都有東西吃,

而,真的吞下去了,小麻雀的脖子整個暴筋,還可以很清楚的看見,裡面有著蟲那一節一節的型狀。

睡前,再將小麻雀的嘴巴弄開餵了一次,這次小麻雀可能知道這是食物,所以很快的將蟲給吞了進去。

希望小麻雀能活到長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ngspk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